与树木共成长 | 今天植树节,看看我们的环保日记

 3·12 植树节

春光无限好,植树最当时

 

 

植树节是与树木共成长的日子,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曾在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绿化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绿色园区我先行” 绿地树木认养活动上,认领了两颗古树。认养古树,不仅是保护了一片绿色,更是传承一段历史。

 

 

 

植树节的设立,本质上是希望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让人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而对于环保宣传,我们还有另一种打开方式。

 

我们曾负责执行过多部环保题材相关纪录片的多语种译制任务,把中国的环保理念、环保措施、环保成果展示给世界范围内更多的观众。

 

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其中更是聚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展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负责执行了该专题片西班牙语版、法语版阿拉伯语版、俄语版英语版的译制任务。

 

纪录片《辉煌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一直在用各种方法来解决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把建设生态文明视为中华民族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负责该纪录片法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推进生态文明、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纪录片《湿地生命》通过对位于长江与汉江交汇地带的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采访与考察,讲述湿地这一生态系统的形成及重要性。我们负责该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

 

纪录片《寻访三沙绿海龟》通过对绿海龟上岸、产卵、孵化进行记录式拍摄,介绍绿海龟的生活习性以及三沙市生态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我们负责该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

 

 

植树不只是一项活动,更是一种环保生活态度。有力的行动就是最好的环保普及,垃圾分类、双面打印、不使用一次性纸杯等,早就已经成为国广子行传媒人默认的环保法则。

 

植树节快乐!

一起用绿色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