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形势严峻,被洪水围困的千年古镇,在多语种版《记住乡愁》中竟然这么美!

 今年6月以来,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持续的强降雨天气,给我国多地带来了严重的洪涝灾害。

 

 

 

其中,江西鄱阳湖的4座水文站水位均突破历史极值,且水位仍在上涨,江西省正面临着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汛形势。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表示:“强降雨最大的一个点在江西婺源,达1966毫米,婺源6月份以来下了相当于北京三年的雨。”

 

 

 

房屋倒塌,道路冲毁,就连县内被誉为“中国廊桥史上绝版”的800年古桥,部分桥面也被洪水损坏。

 

 

 

看到新闻中这座被洪水围困的村庄,你是否知道,有着“书乡”、“茶乡”之称的婺源,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更是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而婺源县境内的江湾县更是三山环绕,碧水穿城。一起跟着国广子行传媒用阿拉伯语来欣赏这处旅游胜地的原本面容。

阿拉伯语版《记住乡愁》

 

我们负责执行了纪录片《记住乡愁》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多语种版本的译制任务。

 

 

 

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深深浅浅的街角老巷令人难忘。但这部纪录片不仅展示了乡镇的优美景色,观众更能从乡土故事中,感受到中国不同的风土人情,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积淀。

 

 

 

“积小善,成大德”是江湾传承了千百年的善行文化。这样的思想影响着每一位来到江湾古镇的人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译制,能够影响到世界范围内更多的观众。

 

 

 

洪水冲毁房屋,却冲不走我们的牵挂。灾情发生以来,受洪灾影响地区的情况一直牵动着每位中国人的心。我们也期待着受灾区能尽快修复,灾区人民能够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愿山河无恙,人间安康

我们一起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