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的3万只羊要来啦!硬核捐赠凝聚人民力量,亚洲文明之光照亮抗“疫”之路

还记得蒙古国向中国捐赠的30000只羊吗?

昨天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

介绍了这3万只羊的具体运送过程

 

蒙古国的这份礼物,和他们的传统文化习俗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草原人民看来,绵羊属于温性,是送礼的首选,寓意着真诚和热情。

 

 

亚洲,是众多文明、民族的汇聚交融之地。中蒙两国历史渊源颇深,人民情谊浓厚。

这三万只羊,不仅只是礼物,更是抗疫物资。蒙古方面想把这批羊肉献给在抗疫斗争中英勇顽强的、英雄的湖北人民,英雄的武汉人民。

 

亚洲是最先遭受到疫情冲击的地区,文明之光也照亮着曲折的战“疫”之路。疫情之下的亚洲各国携手共命运,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友谊的真正模样。

 

 

亚洲作为人类最早的定居地,保存着文明的最初记忆。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献礼片,纪录片《亚洲文明之光》从人类历史发展的叙述视角,跨时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亚洲文明的演进脉络。

阿拉伯语版《亚洲文明之光》

国广子行负责执行纪录片《亚洲文明之光》英语版以及阿拉伯语版的译制任务。

 

 

语言有着打破沟通壁垒的能力,而文化也有着穿越时光的力量。

 

纪录片《亚洲文明之光》就是一本生动的、永不过时的文化历史书,展示了亚洲各文明之间的交流与相融,更是增强了亚洲各国之间的文化凝聚力。

 

文化相通,民心才相通。多语种版本《亚洲文明之光》的译制,希望能让世界范围内的观众,了解到亚洲文化的多彩与生机。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广子行微信公共号:CBM-B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