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逝世85周年 | 用另一种方式,重“读”鲁迅

 10月19日

是鲁迅逝世85周年的日子

今天让我们通过另一种方式

重“读”鲁迅

阿拉伯语版《跟着书本去旅行》

 

大多数人对于鲁迅的最初记忆,都来源于这一篇被收录在初中语文教材中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在这档节目中,我们跟着视频通过实地探索,遇见比书中更为真切的少年鲁迅。

 

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跟着书本去旅行》是以中小学课本或经典名著为线索,带领学生们打卡在书中出现的文化古迹,在实地体验中触摸历史、感知文化。我们负责该节目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

 

鲁迅是现代中国的民族魂,他为我们留下了一笔极为宝贵的文学、精神财富。直至现在,他的精神仍然深刻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读者。

 

阿拉伯语版本《跟着书本去旅行》已由我们译制完成。一本本学生教材,集聚了中国文学的精华。经过我们的译制,希望能让世界范围内更多的阿语观众真正听得懂、看得懂中国的文学,深刻了解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