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8种语言的特战兵上了热搜,我们也有军人的故事要给你讲

阿依邓·吐尔逊别克

最近被这位军人的故事刷了屏

他不但是特战队员

还是会说8种语言的军事翻译

 

阿依邓·吐尔逊别克除了会说汉语、哈萨克语和维吾尔语,为了研究外文军事著作,还专门自学英语、乌尔都语、印地语、波斯语、普什图语,被大家视为“外语达人”。先后完成国际军事比赛“狙击边界”项目、中巴“勇士”系列驻训联演等13项重大军事活动翻译任务。

 

随着社会的发展,翻译在各行各业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涉及到跨文化宣传和交流的军事活动中,更是如此。

 

拥有70余种语言译制能力的我们,多年来完成了多部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动画片等的多语种译制,其中也涉及了一些军事题材影视作品的译制。

 

人们对军旅生活总是充满着好奇。《维和步兵营》是中国首部维和军旅题材电视剧,为观众们揭开维和军人的神秘面纱。

 

我们曾负责过电视剧《维和步兵营》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向世界范围内的阿拉伯语观众讲述“中国维和步兵营”从无到有,并在一次次流血与牺牲中不断成长、壮大的故事。

 

 

阿依邓从小立志从军,能作战、懂沟通,入伍13年负伤23处,他的故事令人敬佩,他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所有的译制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与努力,在不同领域不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