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2022年的第一场雪!跟我们一起去看记忆中熟悉又陌生的故宫

 瑞雪兆新年

2022年北京的第一场雪来啦!

自今日清晨

北京的上空就开始飘起了雪花

地面也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积雪

 

“北京下雪了,一起去故宫看看吗?”

每每下雪

不少人就会把打卡故宫提上日程。

 

红墙金瓦,雪落无声。雪中的故宫总是让人有梦回紫禁城的感觉。如果今天你没有时间去故宫看雪,不妨让我们带你从另一个角度重新认识一下,那个记忆中既熟悉、又陌生的故宫。

,时长00:45

阿拉伯语版《我在故宫600年》

 

《我在故宫600年》是为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故宫博物院联合出品的大型人文纪录片。

 

纪录片讲述故宫六百年的历史沿革和建国七十年来老中青古建保护者们代代相传的独特故事。我们负责其英语版阿拉伯语版、法语版、印地语版本的译制。

 

除了《我在故宫六百年》,我们也曾负责执行过同样讲述故宫修复者故事的其姊妹篇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俄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自建成到现在,故宫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我在故宫六百年》不仅将镜头对准了故宫里的老物件,更是对准了修复它们的专家们,通过另一个视角讲述600多年来,在故宫发生的故事。

 

多语种版本《我在故宫修文物》《我在故宫六百年》的译制,希望能够打破语言界限,拉近世界范围内的观众与故宫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