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了2500多年依旧圈粉无数!孔子诞辰日,来看孔子后人的纪念仪式

 他走红2500多年

在世界圈粉无数

今天是孔子诞辰2573年纪念日

 

具有两千年历史的漆桥镇

是除了山东曲阜以外

最大的孔氏后裔聚居地

每年的9月28日

他们都会举办一场盛大的祭孔仪式

来纪念先祖孔子的诞辰

阿拉伯语版《记住乡愁》

“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这么多年来,人们从不吝啬对于孔子的夸奖。

 

不止中国人将孔子视为万世师表,孔子也在国际上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孔子学院遍布世界各地,他的思想在世界范围闪光。

 

漆桥镇的故事截取自纪录片《记住乡愁》,我们负责了这部纪录片多种语言的译制工作。

 

在纪录片《记住乡愁》中,不仅可以看到传统村落的乡风、优美的风景、古朴的风情、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还能看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闪亮的因子。

 

孔子是中国文化的名片之一,优秀的纪录片也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方式之一。多语种版本《记住乡愁》的译制,更是能够让世界范围内更多的观众听得懂中国的乡土故事,更直接地了解到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国文化也能够在海外“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