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中国生活是种什么体验?让他们亲自讲给你听!

 

 

纪实类音频节目《泊客中国》

 

 

《泊客中国》是一档由我们负责策划、制作的纪实类音频节目。我们将话筒对准生活在中国的阿拉伯人,围绕人、事、情的故事线索跟踪纪录“泊客”的生活,用声音传达细腻的情感。

 

厨师、医生、翻译、留学生···我们寻访在中国各个领域工作、生活的阿拉伯人,寻找最具代表性的故事,通过外国人的视角用阿拉伯语纪录他们在中国的生活状态和人生故事,讲述外国人眼里不一样的中国。

 

目前定居在中国的阿拉伯人已经有几十万余名,他们用热情和智慧追逐梦想,他们在中国遇见了更闪亮的自己。他们用自己的职业架起一座中阿文化交流的桥梁,他们是中阿友好的见证人。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随着我国文化领域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全球化及文化多元化的影响,我国与阿拉伯国家的交流日益频繁,发展非常迅速,双方交流领域不断拓宽,形成了良性活动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12月9日在沙特利雅得举行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更是被誉为中阿关系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这也意味着中阿双方合作正朝着全新高度迈进,无论是政治、经济、能源还是地区与国际事务领域,双方今后的联系势必将更加紧密。

 

我们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阿拉伯人选择来到中国工作、学习,以及定居。也希望阿拉伯语纪实类音频节目《泊客中国》能够成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的窗口,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