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腐败日 | 多语种版《红色通缉》讲述真实案例、敲响反腐警钟
2020-12-10 09:26:20

 12月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反腐败日。

每年的这一天,联合国都会呼吁世界各国举行相关宣传活动,倡导“帮助消除腐败是每个人应尽职责”的理念。

 

01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近些年反腐剧热播,吸引众多观众的关注。与此同时,也有这样一部反腐题材纪录片直击社会现实,讲述了国际追逃追赃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英语版《红色通缉》

因为真实才更加震撼,更具有教育意义。纪录片《红色通缉》选取“百名红通人员”杨秀珠、乔建军、许超凡等15个案例,采访了有关国家外交部长、警察总监与国际组织官员等30余人,展现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向社会传递出反腐决心。

 

我们则负责执行专题片《红色通缉》英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02

“腐败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2014年以来,中国从海外追回的外逃人员从归案地点来看,遍及6大洲,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腐败是全球性难题,必须共同应对挑战。在当下这个全球化时代,世界各国的命运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更加休戚与共。

 

多语种版本纪录片《红色通缉》的译制,不仅向世界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国内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更是希望能够不断推动构建国际反腐败新秩序,助力全球反腐败治理,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展现一个东方大国应有的担当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