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建交50周年 | 疫情之下,有这样一群传媒人正在为中意文化交流助力

 2020年

“疫情”成为全世界的关键词之一

 

 

 

此前中国疫情暴发初期,有许多国家对我们进行了支援,意大利就是其中之一。而今年3月份,意大利疫情暴发后,中国更是第一个向意大利提供医疗物资并派遣医疗专家的国家。

 

 

 

都说锦上添花常见,雪中送炭难求。中国与意大利之间的暖心故事,更是有着悠久的历史。

 

今年是中国与意大利建交的第50年,同样也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

 

 

 

在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不光有医务工作者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还有这样一批传媒工作者肩负着重要使命,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尽了一己之力。

 

 

 

在这两个多月里,我们负责了一部主题为中意联合抗击疫情的纪录片部分素材拍摄以及意大利语的译制工作,用镜头和语言,记录下一段段珍贵的影像材料。

 

 

 

这段历史不能被遗忘,无论多么困难多么危险,我们也都秉承着传媒人的态度和使命,坚持做下去。

 

我们与意大利专家团队取得联系,除了我们外专、语言专家,意大利当地学者、市民都对此次任务的执行进行了高度配合。这也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纪录片主题上的深度、文化内涵的丰富。

 

 

 

经过这次疫情,我们也相信,中国和意大利两国人民之间的携手互助,一定能够让两国之间的友谊变得更加坚固。

 

在中意建交50周年之际,我们也期待着疫情过后,中意两国能够开展更多样丰富的文化交流合作。

 

我们也会凭借70多种语言传播能力,将中国文化以同传会议、有声读物、视频节目以及纪录电影等形式,为中意建交50周年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