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蒙古语演绎“结巴少年”?给《唐人街探案》里刘昊然配音,原来是这种体验!


提起少年感这个词

脑海中第一个闪现的

就是他的脸

 

给《唐人街探案》里的刘昊然配音

是一种什么体验?

 

 

由刘昊然所饰演的秦风,是一个拥有“最强大脑”的天才少年,思路清晰、过目不忘的他却说话口吃,妥妥也是一个结巴少年。

 

电影里刘昊然台词的表达风格,是人物塑造的重要因素,更是为整部电影贡献了许多的笑点,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负责电影《唐人街探案》蒙古语版本的译制,在为这一角色挑选配音演员时,首先结合人物背景以及演员特点进行选择,不仅要与原角色气场相符,在音色上具有“少年感”。同时也要在专业能力上过关,能把这一富有挑战性的角色配音生动地演绎出来。

 

“结巴”是秦风这一角色最大的标签,也是配音时的一大难点。配音演员在最开始的时候,会在台词上提前标注需要停顿的点,到电影配音后期,已经完全可以熟练掌握语言表达风格。

 

了解人物,理解全片是译制的必修之路。不论是翻译还是配音,我们从角色的行为语言再到思想行动,都逐一进行推敲,使得最终出来的作品无论是从逻辑上还是从情感上,都不违和。

 

有专业性、有真实性、有生命力,这也是经过译制后的蒙语版《唐人街探案》在蒙古大受欢迎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