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参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
2019-04-19 09:10:07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2019年4月19日下午,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派支部代表参加了在石景山创新平台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

 
TIM截图20190422091029.jpg
 
 
01
 
本次学习专题会的主讲老师是石景山区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党史执行副主编、区委宣传部原常委副部长王铁峰老师。
 
王铁峰老师从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逐章重点解读,党支部工作条例实施贯彻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党员们进行学习和解读。
 
TIM截图20190422091040.jpg
 
 
02
 
2018年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自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的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
 
TIM截图20190422091053.jpg
 
 
03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也会按照《条例》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年9月21日会议强调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巩固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拓展建设新兴领域党支部,不断扩大覆盖面,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TIM截图20190422091102.jpg
 
04
 
制定和实施《条例》,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TIM截图20190422091111.jpg
 
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也会积极利用各种方式,例如展开支部内专题研讨会、集中培训来使支部内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TIM截图20190422091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