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参加百姓宣讲团巡讲活动
2020-01-09 09:07:17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统一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于今日上午9:30在石景山创新平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北京百姓宣讲团巡讲活动。

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积极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汇聚了来自北京市8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基层工作者,讲述他们职业生涯中的动人故事。

 

 

 

“让祖国放心的兵”

邓士兵是一名驻石景山区空军的通信兵,26年的军旅生涯,他坚决按照“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担当”的要求,肩负起军人的责任,做一个“让祖国放心的兵”。

 

 

“我是您身边的医生”

大兴区青云店镇卫生院刘相宇是一名社区基层医生,不仅要帮助患者解决困难,更要用过硬的医疗技术,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他扎根基层,服务百姓,是附近居民的口中亲切的“小刘大夫”,更是“百姓身边的医生”。

 

 

 

“用科技守护百姓平安”

赵宏伟所在的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劳保所,是一家专门服务首都安全的科研单位,她的工作就是用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地铁和燃气等公共设施的安全系数,守护百姓的平安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有困难找柠檬黄”

北京市榜样特别奖、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总队代表孙平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北京文明引导员的产生、发展、壮大的过程。“有困难找柠檬黄”,他们代表着一种力量,一份温暖。

 

 

 

“为冬奥站岗是我的骄傲”

从炉前工到冬奥组委会保安,首钢搬迁改造成冬奥组委会办公区及训练场地的过程,也是首钢集团职工李红继的心路历程。他说:“高炉的炉火已经熄灭,但我心中的冬奥圣火已经点燃。”

 

 

 

“时代重器 地下尖兵”

由我们国人设计自主研发的全国铁路施工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是当之无愧的国之重器。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盾构机长郝晨旭,讲述了这一由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的经典案例。

 

 

 

“军营锤炼 追梦前行”

孙崎峰曾是一名军人,军队的艰苦生活和严格纪律让他养成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从2008年进入公交行业成为一名驾驶员至今,他以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精神,荣获全国公交驾驶员大赛第一名,以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

 

 

 

“留得清气在人间”

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周好璐出身戏曲世家,其祖父曾以演出《十五贯》,深为周总理赞誉,被称作“一出戏救活了一个剧种。”生活在新时代的她更是把传播昆曲、振兴昆曲作为一生的责任,把传承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当做自己的使命。

 

 

 

小故事展现大时代,小人物表现大情怀。

他们虽然平凡,但是他们的故事都感人至深。而这些催人奋进的小故事聚焦制度优势制度自信这些主题,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不懈努力谱写了人生华章。他们用自己的闪光点,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照亮了百姓的心田。

 

 

在聆听完宣讲员的演讲后,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也将宣讲员们的感人事迹分享给公司内党员及其他员工,让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向先进和典型看齐,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