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 保护野生动物,我们不再沉默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这句公益广告语

相信大家早已耳熟能详

大自然的警钟已经敲响

我们也因此付出相应代价

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刻不容缓

 

 

 

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确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制度。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

 

我们作为大自然中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应为保护野生动物,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护野生动物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国广子行传媒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增强大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在去年,我们执行了十部优秀自然类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任务,这十部纪录片中有逐海而居的三沙绿海龟,源自恐龙时代的神奇物种金丝猴,最像人类的灵长类动物黄山短尾猴,有着“动物界一级建筑师之称”的河狸等等。

 

 

 

通过对野生动物生活的纪录,向国内外观众展现自然之美。而这十部优秀纪录片也将被当做礼物用于由广电总局艺委会提议并策划的中俄电视艺术交流会上。

 

 

 

世界上的每一种生物都应该被尊重,除了野生动物,我们身边的一些动物也应该得到我们的重视。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陷入紧张境地,一些无辜的流浪猫狗背上“传染载体”恶名,并为此付出生命。

 

 

 

官方机构也发出声明:截止目前,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家养宠物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

 

流浪猫狗遭遇令人难过,我们也决定不再袖手旁观。国广子行传媒也找到了专业救助流浪猫狗的机构,协同救助流浪狗7只,并负责流浪狗们的安置、防疫、治病等。

 

 

 

野生动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促进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意义重大。

 

保护野生动物,其实就是在守护我们自己。

 

 

 

截至2月26日,全国各地林草系统共清理整治市场餐馆饭店等经营场所35万多处,检查人工繁育场所15万3000多处,收缴野生动物3万9000多只。

 

政府执行力度在加强,人们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希望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每个人都不要再沉默,用行动证明保护野生动物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