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惊蛰 万物复苏形势好,病毒疫情终会消,一起“蛰伏”待春来
2020-03-06 11:07:11

2020.03.05

今日惊蛰

 

 

 

“惊蛰之日万物醒,花红柳绿都是情”。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预示着仲春时节的开始。

 

 

 

而在惊蛰期间,最有名的习俗就是“吃梨”。惊蛰吃梨,一是象征和害虫分离,远离疾病。二是因为惊蛰后温度升高,人们容易口干上火。梨又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效用,此时吃梨,也是养生的一种。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

 

虽然没有听到阵阵春雷,但气温上升,天气回暖,这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春意渐浓。

 

 

 

“惊蛰”在二十四节气中颇受重视,是因为自古以来,农耕与大自然的节气息息相关,而惊蛰正是春耕开始的信号。

 

 

 

“春雷惊百虫”,温暖的气候条件也会给春耕带来一些麻烦。杂草的萌发和病虫害的蔓延,都需要农耕者们有所防范。

 

 

 

而在今年,我们所首先要面对的不是春耕虫害,而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听从国家的指挥,出门做好防护,在家做好隔离,安心“蛰居”。

 

 

 

古语说到:“瘟疫始于大雪,衰于惊蛰。”而在惊蛰当日,我们也听到了有关疫情的好消息——“26省区市新增人数为0”。

 

疫情情况正在不断好转,但我们依然要继续做到“蛰而不惊”,坚守到最后。

 

 

 

春雷响,万物长

疫情形势虽好,但并未结束

惊蛰之后

我们还需继续“蛰伏”

期待春天里更多的好消息

也期待疫情结束

与大家一同欣赏春日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