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睛去旅行,与国广子行传媒足不出户赏遍中国壮丽之美

 不能出门的日子

让我们继续用眼睛去旅行吧

今天我们再次打开新世界大门

以空中视角俯瞰中国

足不出户赏遍壮丽之美

 

 

 

要说2019年最美的纪录片

《航拍中国》第二季

一定榜上有名

 

 

 

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带我们走进浙江、四川、内蒙古、甘肃、广东、福建、江苏等七个省区,从自然美景到人文情怀,我们可以从中体验到中国经济的快速飞跃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阿拉伯语版的译制任务由我们负责执行。

 

 

 

地处中国东南沿海的浙江,地势由西南向东北倾斜,地形复杂。

 

 

 

这里有全长约36公里的跨越海湾大桥,有1300多个岛屿组成中国最大的群岛—舟山群岛,有世界罕见的贝壳沙海滩,还有与洪水较量了上千年的台州古城······

 

 

 

 

 

四川位于中国内陆的西南部。它的西边是雄伟的山脉与高原,中部和东部则是深陷在群山中的盆地。

 

 

 

我们的旅程从西北端有“若尔盖大草原”之称的松潘高原开始,然后深入高山峡谷翻越中国现代冰川的最东点——雪宝顶,最后随滔滔江水,去见识都江堰这座奇迹般的古代工程。

 

 

 

我们还可以去成都窥探天府之国的奥妙,欣赏川剧变脸绝活,重返灾后重建的新家园,体验难于上青天的蜀道,再遨游三国故地,穿越大熊猫的家园,邂逅奇迹般的川藏公路,让身心与自然来一场久违的约会。

 

 

 

 

 

内蒙古,是中国跨越经度最大的自治区。森林、草原、沙漠、戈壁,这里有着丰富多样的自然地貌。

 

 

 

这次的空中旅程从东部的呼伦贝尔开启,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一年四季的多彩景色。

 

 

 

一路走来,你可以观赏五彩斑斓的枫叶林,踏上阿尔山、拜访中国形式最多样的火山群,也可以深入内蒙古中部最原生态的草原牧场,揭开游牧民族的历史。

 

 

 

 

 

 

甘肃,位于中国的西北部。在这里你可以邂逅别样的黄土高原,俯瞰农耕文明的过去与现在,与古城兰州不期而遇。

 

 

 

也可以看黄河起舞,林间瀑布、云海山峰、冰山融雪、沙漠绿洲、勃勃生机。

 

 

 

更可以飞往一片密林寻觅隐士踪迹,发现古人开凿石窟的奥秘,或者在鼓声中感受西征将士的豪迈,在石窟画卷中重温佛教的薪火相传,体验一段艺术与自然之旅。

 

 

 

 

 

广东省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南岭的阻隔,造就了这片温暖的土地。

 

 

 

在广东,你可以穿过最南端的琼州海峡,和山水相逢;可以探秘粤北的地貌奇观,聆听来自远古的律动;也可以在港珠澳大桥,聆听海浪的声音。

 

 

 

或者通过广州电视塔、天河CBD感受千年古城新的脉动,在珠海大剧院,见证一座年轻城市的传奇。

 

 

 

 

 

 

福建,位于中国东南沿海。这里有近700条大大小小的河流穿行于群山之间,用“依山傍海”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在福建,你可以欣赏到丹霞地貌的武夷山,聆听茶叶岁月的下梅古村,感受一支香的传承与创新的“中国香都”达埔。

 

 

 

 

这里也有曾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古城,能够体验山海之旅的太姥山,生态之美的榕城···

 

 

 

 

 

江苏东临黄海,北有淮河,南有长江,中间是京杭大运河。境内河湖众多,是中国平均海拔最低的省份,平原和水面的占比均位列全国第一。

 

 

 

我们一同在黄海边最大的湿地,邂逅美丽的丹顶鹤;再沿着海岸线南飞,抵达长江入海口,追忆一座港口的前世今生;在镇江探访长江河岸的变迁史;去太湖,探寻山光水色间的美丽传说。

 

 

 

 

接下来,我们一同去往古文中的“寒山寺”,再飞抵阳澄湖,捕一网肥美的大闸蟹。最后在秦淮烟雨间,探寻这座六朝古都的悠悠过往。

 

 

 

 

现在疫情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扩散,精神食粮也将成为大家的迫切需要。

 

不论是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一季法语版的译制、还是第二季阿拉伯语版的译制,我们都希望打破语言的障碍,通过这两部纪录片让世界范围的观众,从另一角度欣赏到中国风景,感受中国文化。

 

 

等阴霾散去

待山河无恙

共赏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