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北京卷”正式开考,这些知识点你一定要记住

 要说五一假期回来的最大变化

不是同事们日渐圆润的脸庞

而是公司换了新颜的垃圾桶!

 

 

 

从5月1日开始,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无论是在家里、小区、单位,还是吃饭、购物、住酒店,甚至点外卖、寄快递等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新规都将带来新变化。

 

垃圾分类“北京卷”

你们准备好开考了吗?

 

 

 

站在垃圾桶前的你

是否提着外卖盒不知所措?

端着猫砂盆的手还在微微颤抖?

喝不完的珍珠奶茶不敢轻易放下?

如今,“你是什么垃圾”

也将变成我们的每日一问

快来听听我们的科普吧

 

 

 

可回收物

 

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这些垃圾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

 

 

其他垃圾

 

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及尘土、食品袋(盒)。

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厨余垃圾

 

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

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6~0.7吨有机肥料。

 

 

 

有害垃圾

 

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及其容器、过期化妆品等。

这些垃圾一般使用单独回收或填埋处理。

 

 

 

培养垃圾分类这个习惯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虽然在当下推行初期,大家都会觉得陌生与不便,但相信,只要经过我们的耐心与努力,垃圾分类在未来一定会得到理想的成效。

 

 

 

国广子行传媒以执行中央外宣媒体产品研发制作与传播任务为已任,凭借70多种语言传播能力,将中国文化以同传会议、有声读物、视频节目以及纪录电影等形式,在世界范围传播。我们在之前就策划制作过《荒漠治理——中国在行动》、《NEW MONEY》环保专题节目,让世界上更多的观众了解到中国的环保状况、环保理念。

 

 

 

作为一家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企业,我们在完成业务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的参与和开展。

 

我们曾认养过两颗700年古树,为进一步改善首都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北京做出努力。在工作生活中,国广子行传媒也号召同事们以身作则,主动进行垃圾拾取、分类,“云”植树,公司内不使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手套等。

 

 

 

共同书写环保故事

一起让垃圾分类

成为我们的新时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