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代替买卖 | 给流浪动物一个家,让爱不再流浪

 “ 有些人年纪轻轻的,

就已经猫狗双全了。”

 

 

 

现如今,“猫狗双全”成为判定成功人士,衡量幸福生活的新型标准。但是养伴侣宠物,不一定非要“有钱有闲”。选择领养一只流浪猫狗,所需要的花费其实并不多。

 

 

 

 

 

马路边、草地、学校······我们在城市的很多地方,都能发现流浪动物的身影。他们没有遮风避雨的居住场所,没有足够用来饱腹的食物,没有保暖的衣物,更没有一个保护它的“主人”。

 

 

 

它们的流浪生活不仅无依无靠,更处处都是危险。社会上虐待和伤害小动物的事件频发,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流浪动物因为人为意外惨死街头,或者被贩子肆意拉走。

 

对它们来说,生存都是一种奢侈。

 

 

 

因为疫情的来袭,一些人轻信“宠物传播新冠病毒”这一谣言,狠心将自己的宠物抛弃,流浪猫狗的处境愈发艰难。

 

 

 

国内除了有政府设立的流浪动物收容机构,还有许多民间的动物爱好者和爱心人士出资建立的流浪动物救助站。

 

流浪动物的数量不断增长,场地有限、资金匮乏是救助机构一直面临的难题,社会上仍有许多流浪动物得不到救助。

 

 

 

 

 

如今,流浪动物的数量远大于有养宠物需求的人的数量。希望大家用领养代替买卖,不纠结于宠物的品种,做到对生命的尊重。

 

 

你的一次善意决定

就等于拯救了一条生命

你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

它们将带给你无价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