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 暮秋已至天气凉,国广子行传媒的热情不会凝霜
2020-10-26 09:58:35

 气肃而凝,露结为霜

暮秋已至,今日霜降

 

霜降是由秋向冬过渡的开始。但是霜降并不表示会“降霜”,而是指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

 


放眼公司,每个人的桌子上几乎都有一杯腾腾冒气的热水,椅背上挂着上下班御寒的大衣。就连同事之间的互相关心中,也慢慢多出一句:“你今天穿秋裤了吗?”

 

对于霜降这个节气,老一辈人还会保留着赏菊、吃柿子、登高远眺、进补等习俗。

 

周末马上来临,在这秋季的尾巴,你们又有什么计划呢?赏菊,看枫叶、吃柿子······也欢迎大家把记忆变成照片,通过影像来与我们一起分享你眼中的秋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而霜降节气的到来给天气慢慢换了另外一种滤镜。俗话讲“霜降杀百草”,植物逐渐失去生机,温度逐渐降至0度以下,大地一片萧索。

 

虽然天气温度直降,但是大家工作激情不减。每位同事都在为国家外宣任务的执行而忙碌不已,积极奋进依然是公司氛围的主基调。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仔细一算,2020年也只剩下不到70天。回忆起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国广子行传媒人冲在一线,完成多部抗疫纪录片的多语种版本的译制任务仿佛还在昨日。

 


今年同样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故宫建成600周年等等,我们也一直跟随着国家的脚步,用译制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国广子行传媒暖心小提示:

大家天冷不要忘记多穿衣~

视频及更多多语种译制内容请访问国广子行官网或微信公共号:CBM-B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