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认养,绿色承诺|700多岁的古银杏树,我们来守护!
2024-03-19 09:51:23国广子行传媒

当春风轻拂大地,万物苏醒

国广子行传媒党支部党员

以及公司部分员工聚集一堂

踏上了一场特别的旅程

▼▼▼

更换古银杏树认养牌

古银杏树的前世今生

在长安街,玉泉路地铁站附近,屹立着两棵巨大的古银杏树。

这两棵古银杏树是元代古刹灵福寺遗存树木。历史上灵福寺环境清幽,松柏苍翠。如今灵福寺已不复存在,唯有古银杏存活至今,它们已七百多岁,成为了灵福寺唯一的见证者。

1965年,北京修建一号线地铁,原建设方案中,这两棵古树正好处在玉泉路站站口的位置。为保护古树,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修改地铁建设方案,延长玉泉路站至八宝山站地铁的距离,两棵珍贵的古树得以保留至今。

2017年,这两棵银杏古树被国广子行传媒认养,开始了十年的相伴同行。

图片

图片

1

一棵古树,就是一段历史。古树名木,更是“有生命的文物”。

今日迎着春风,在银杏树下,支部内党员和公司员工共同完成了认养牌的更换,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敬畏感和责任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与此次挂牌的同事们,也向我们诉说了他们的心路历程。

“我从未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过这样古老的树木,感受到了一种时光穿梭的奇妙感觉。”

“通过这次活动,我意识到保护环境、尊重自然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国广子行传媒的员工,能够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

这两棵银杏古树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如今又见证了一群当代年轻人对自然和历史记忆的尊重与守护。

图片

图片

2

2017年-2024年,距认养至今已将近七年,这两株古银杏树仍继续在企业员工以及党员的爱护下茁壮成长。

国广子行传媒,环保、公益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认养古树、救助流浪动物、扶贫捐款等等,公司一直通过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坚定的承诺。

图片

这次认养牌的更换,也是国广子行传媒与古树共同成长的一个新起点。我们也会在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道路上持续前行,生生不息,与这两棵银杏古树一同见证时间的流逝,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