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改剧《棋魂》成近期爆款,围棋少年博弈之路还有另一种打开方式

漫改剧《棋魂》

凭借着超高的口碑

成为近期的爆款

 

围棋起源于中国,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棋盘游戏。网剧《棋魂》虽然是根据日本漫画改编,但在尊重原著的前提之下,与本土相融合,让众多原本对此剧不看好的观众,如今连称“真香”。

 

01

关于围棋这个题材,相信还有一部作品,长久地在国内观众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动画片《围棋少年》以明朝末年为背景讲述了颇具有围棋天赋的少年——江流儿的成长历程。我们负责执行过动画片《围棋少年》西班牙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为了让这部成为众多90后童年回忆的动画片,译制之后也能够顺利“出国”、出圈,我们做了许多的调研和努力。在台词的翻译上,我们不仅要精准,更要让两国观众能够接受。配音上面更是根据原片中的人物性格特点选取最为合适的演员来演绎。

 

02

虽然《棋魂》和《围棋少年》两部作品的类型不同,但最终都是通过围棋这一主题,来向观众讲述围棋精神、传播围棋文化。

 

围棋行业需要一种“棋魂”精神,而影视行业也有着自己的坚持。

 

国广子行传媒拥有70余种语言的译制能力,我们将中国优秀的影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翻译制作成多语种在国家媒体播出,同时也将国外优秀的影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翻译制作成中文在国内的中央媒体播出。

 

我们通过对影视作品的译制来打破语言的隔阂,国广子行传媒十年来,用专业的能力、敬业的态度面对每一份任务的执行。

 

视频及更多多语种译制内容请访问国广子行官网或微信公共号:CBM-B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