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雪 | 冬日的灵魂美味,就在这部《非遗味道》里
2022-11-23 09:17:39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今日小雪!

每个节气有着不同的传统习俗和传统食物。小雪节气到来之后,气温开始下降,气候也变得干燥。在人们纷纷裹紧衣服保暖的时候,却是腊味迎冷出击的好时机。

“冬腊风腌,蓄以御冬”。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都有小雪节气做腊味的习俗。

 

 

▼▼▼

西班牙语《非遗味道》

在绍兴安昌,腊肠是当地人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佐餐美味。安昌腊肠也凭借着精细的制作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中。

 

纪录片《非遗味道》探访多个城市,为观众带来非遗美食的制作过程、美食背后的文化故事以及传统饮食的文化底蕴。

 

西班牙与中国在饮食方面也有着不容忽视的默契值。像是海鲜饭、吉事果、火腿等等,你都能在国内找到相似的美食替代。

 

美食总是可以把不同的国家联系在一起,并扮演着亲和大使。西班牙语《非遗味道》的译制,也为更多的西语观众了解中国美食以及饮食文化搭建起一座桥梁。

 

小雪节气的到来

也是寒冬的开始

外出品尝美食的同时

记得做好防寒保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