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牢中国饭碗!世界粮食日看一粒米如何影响世界

 “民以食为天”

粮食对于人们生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

 

作为世界三大谷物之一,稻米至今养育着世界将近一半的人口。由我们负责多个语种版本译制的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其中就讲述了中国水稻影响世界的故事。

西班牙语版《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研发和推广杂交水稻的国家,杂交水稻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粮食的产量,改变了中国粮食不能自给的问题,使中国人民将饭碗可以牢牢的端在自己手中,提高了中国在世界粮食领域的话语权。

 

从中国走出的杂交水稻技术,如今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生根落地,为地球上不断增加的人口守护粮食安全的底线。

 

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用巧妙的镜头语言表达植物的情感,赋予植物生命,让植物开口说话。

 

水稻的每一次成熟,都给了人类千倍的回报。每一碗米饭背后,都是探索不透的生命奇迹。世界粮食日,我们不如与粮食做个约定,拒绝粮食浪费,尊重每一餐,尊重生产粮食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