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奖揭晓!这部纪录片获奖,实至名归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式晚会于昨晚圆满落幕。

 

一部部作品深入人心

一个个奖项更是实至名归

而我们也从获奖名单中

看到了熟悉的作品名字

 

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贫困宣战,使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故事。

我们负责了这部政论专题片多个语种的译制任务。

西班牙语版《摆脱贫困》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电视奖项,也是中国电视剧三大奖项之一。

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的提名、获奖更是再度印证优秀作品的号召力和大众影响力。

 

《摆脱贫困》并没有局限于对脱贫故事的讲述,而是从全球减贫的世界维度全方位展现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贡献,展示中国减贫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

中国脱贫故事丰富多彩,我们更是要认真去向世界讲述。由我们负责译制的多语种版本的《摆脱贫困》在海外热播,收获了来自不同国家观众的广泛好评。他们表示这部纪录片内容丰富易懂、制作精良,他们愿意通过这种方式来了解中国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有不少外国观众从纪录片中受到了启发,表示今后要学习中国经验,为自己的国家做更多的工作和贡献。

 

译语通天下,我们也会继续运用好我们的专业能力,助力更多优秀影视文化作品走出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