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平凡而璀璨的一生,多语种版《人生第一次》讲给你听
2023-09-28 08:58:28国广子行传媒

9月是一个汇集了

悲欢离合的季节

开学、入伍、退伍

关于“人生第一次”的故事

正在这个季节不断上演

青春不惧风雨,亦不畏挑战‍‍

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

军训则是他们的‍9月关键词

同时9月又是一年入伍季

不少的中国青年们正在体验

关于当兵的“人生第一次”

西班牙语版《人生第一次》

  人文纪录片《人生第一次》记录了中国普通人一生中最具代表性的“第一次”:出生、上学、长大、当兵、上班、进城、买房、结婚、相守、退休、养老、告别,勾勒出了中国人鲜活的生活图景‍‍。我们负责这部纪录片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多种语言版本的译制工作。

由新生到衰老,是每个人生中必须要经历的片段。纪录片《人生第一次》描绘了当代中国人生活中最动人的画面,藏着最真实的情感表达,诠释着中国的时代精神。     我们在对这部纪录片进行多种语言的译制过程中,‍‍‍‍‍‍除了要求译文内容的严谨准确,同时也注重纪录片内容的情感诠释。我们的母语配音演员,在配音导演的指导下,通过自己的声音,用克制又专注的表达,诠释蕴藏在影片中的世事变化和情感波动。‍‍‍‍‍‍‍

即使文化背景不同,也能让外国观众理解纪录片内涵,提升观看体验。‍‍‍‍‍‍‍‍‍‍‍‍即使经过多种语言译制,影片艺术感染力丝毫不减,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体验影片所传达的情感和信息。   译语通天下,我们不光为中国观众与外国观众之间架起一座语言的桥梁,更是架起一座情感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