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工匠者联盟”
2018-05-24 09:35:02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复仇者联盟3》票房已破19亿
在被超级英雄笼罩的同时
不禁思考我们国家
就没有这样的存在吗?
那你不妨看看这部
“工匠者联盟”

 

640.gif
 
他们也许没有酷炫的超能力,说拯救世界也太过飘渺。但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研究、专注地把这一份工作做到极致,释放自己的光与热,他就是他们岗位的超级英雄。
 
640 (1).gif
 
每个人对成功都有着不同定义。腰缠万贯,名扬天下听起来的确很诱人,却不是每个人的终极目标。对一些人来说,他们的“成功”也许不会被大众所熟知,但他们的作为一样值得尊敬。
 
640.webp.jpg
 
纪录片《大国工匠》就是向大家讲述了这样一群在自己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劳动者,其中有"发动机焊接第一人"高凤林:",零件打磨合格率100%的胡双钱,能把中国载人潜水器的组装做到精密度达"丝"级的顾秋亮等等。

 

大国工匠第四期 大艺法古

 

在宣纸的故乡安徽,有这样一群以毛胜利为代表的造纸工匠。他们依循古法,采用更传统的擦焙方式,制作出了长11米宽3.6米的“三丈三”宣纸。
 
640 (2).gif
 
秉承着“晒好每一张纸”的信念,毛胜利在晒纸间坚持工作了31年。“从学徒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暗下决心,不管晒纸多苦多累,一定要晒好每一张纸。”他说。
 
640 (3).gif
 
2014年北京APEC会议上,作为国礼之一的“和美”纯银丝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果盘上躺着一条银色丝巾,这条丝巾却是由整块银板经过成千上万次手工錾刻而成。
 
640 (4).gif
 
孟剑锋作为“和美”丝巾的主创,依照古錾子上得到的启示路径,在厚度只有0.6毫米的银片上錾出细致的纺织纹理,以假乱真。
 
640.webp (1).jpg
 
想要有工匠精神,就要“工”和“匠”两者都兼顾。既要有钻研的决心和过硬的技术,也要对自己的工作有一种责任感和荣誉感。
 
640.webp (2).jpg
 
无论你处在任何一个岗位,只要你想要把工作做好,工匠精神就必不可少。
 
国广子行传媒也一直秉承着工匠精神,进行所有的语言译制工作。热爱而选择,专注则专业。我们也一直秉承初心,不断进步。
 
640.webp (3).jpg
 
国广子行传媒即将要进行《大国工匠》俄语版以及法语版的译制工作。语言译制不是小事,是一扇扇关系着文化交流的大门。
 
我们也将秉承着“工匠精神”来译制《大国工匠》,大家请期待!
 
640.webp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