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多语种版《记住乡愁》与你一同忆乡情、解乡愁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

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

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的节日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在这个被疫情困住脚步的清明节,乡愁总是萦绕在心头。

 

有这样一部纪录片,通过展现传统村落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深沉丰厚的文化积淀,让万千游子记住了那份埋藏在心底的乡愁。

 

纪录片《记住乡愁》通过讲述中国乡土故事,传承千百年的家风祖训,探寻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文化底蕴。我们负责该纪录片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的译制。

 

 

清明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历史悠久,具有极为丰富的文化内涵。看乡景、忆乡情、解乡愁。多语种版本《记住乡愁》的译制,也是希望能够让世界范围内更多的国家和观众看到中国传统村落的风景与风土人情,了解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