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示中国实力
法语版《辉煌中国》
2018-06-21 13:28:10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辉煌中国》是一部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的电视纪录片。

全片共六集,分别是《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为我们展示不断发展的中国。

TIM截图20180704133045.jpg

法语版的《辉煌中国》已经由国广子行传媒译制完成,在国外媒体进行播出。


创新活力

《辉煌中国》第二期《创新活力》围绕着科技创新这个主题,讲述着中国科技创新如何让百姓生活更为便捷,让企业发展更具活力,让国家实力更加强大。

TIM截图20180704133105.jpg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新”一词排在了第一位。这也说明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需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TIM截图20180704133117.jpg

一千年前,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明并使用纸币的国家。一千年后,中国又在引领着全球电子货币的变革,让支付体系朝着崭新的方向发展。

TIM截图20180704133124.jpg

2016年,中国的移动支付金额世界第一,全球近4成的网上交易都发生在中国。

现在出门,人们也逐渐习惯了不带现金和信用卡。无论是餐厅、商场、医院,地铁、甚至是路边摊,都可以使用手机支付,中国也正向无纸币货币时代迈进。

TIM截图20180704133131.jpg

除了支付系统,创新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还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自行车这个在大家生活中普遍使用的工具,现在也因为共享单车被贴上了科技创新的标签。

TIM截图20180704133138.jpg

互联网如今也把自行车连在了一起。200年来,中国作为传统的自行车大国,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变成了共享单车的海洋。ofo,摩拜等共享品牌的迅速发展令全世界瞩目。

TIM截图20180704133145.jpg

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物流,c919飞机······无论是哪一个领域,都少不了创新精神。

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中国的创新人才不断涌现。正因为创新、科技,才能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辉煌。

TIM截图20180704133153.jpg

不论是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还是工厂的生产一线,《辉煌中国》从多个角度展示中国的科技,中国的创新,中国的发展,中国的进步。

“一个民族,不能总是用别人的昨天,来装扮自己的明天。”

中国这些年来的做出来的成绩,除了让国人对未来充满信心,也有必要让全世界知道,中国正走向辉煌。因此此次法语版《辉煌中国》的译制,更显意义重大。国广子行传媒也不负重任,委派经验丰富的翻译专家团队,专业严谨地完成了译制任务。

TIM截图20180704132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