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上映20年,不仅在国际影响巨大,至今仍然一票难求
2019-04-11 09:11:24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票已有一段时间,而这次的展映片单里,有这么一部电影,引众多影迷翘首以盼。

 
《那山那人那狗》上映20年,至今人气仍未减,一经开售,大家的抢票速度也着实惊人!
 
640.webp.jpg
 
一部优秀的电影不仅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更是能跨越地域来感动你。目前,捷克语版《那山那人那狗》已由我们译制完成。
 
TIM截图20190411091249.jpg
 
《那山那人那狗》改编自彭见明小说《那山那人那狗》,由霍建起执导,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反映邮政题材的电影故事片之一。
 
TIM截图20190411091258.jpg
 
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于20世纪80年代间中国湖南西南部绥宁乡间邮路上的故事。即将退休的乡邮员父亲带着第一天接班当乡邮员的儿子走那条已走了二十多年的邮路,一路跋山涉水,父子的短暂独处却改变了原来的微妙亲情关系,父子俩渐渐消除了心中的隔阂。
 
TIM截图20190411091304.jpg
 
该片曾获得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第23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的电影以及美洲大奖,第31届印度国际电影节银孔雀奖,日本电影笔会评选的2001年最佳中国电影第一名等知名奖项。
 
众多国际奖项的获得,足以看出电影《那山那人那狗》的国际受欢迎程度。
 
TIM截图20190411091310.jpg
 
由于电影受到了众多观众喜爱,在国外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原著小说及其他六个短篇小说在内的日文版彭见明小说合集《那山那人那狗》在日本发行近14万册。
 
TIM截图20190411091320.jpg
 
不少看过该片的日本人开始学习中文,日本关西地区的电影民间团体纷纷要求和剧组进行座谈。 截止至2001年10月,这本书已经加印了五次。
 
640.webp (1).jpg
 
日本的一些政府机构和个别党派则把该片作为教育片要求下属职员观看,邮政事业厅的工作室外墙上甚至贴着这部片子的海报。
 
TIM截图20190411091333.jpg
 
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在20年前就已经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大例证,相信捷克语版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在译制后,片中那如同山水画般的自然景色,还有那父子间感人的脉脉温情,在20年后也能让捷克语观众沉醉。
 
TIM截图20190411091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