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首位中国公主即将登场!花木兰这一“中国IP”引全球关注
2019-07-10 09:12:41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在中国,花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作为中国古代的巾帼英雄,她忠孝节义,因代父从军击败入侵民族而流传千古。

 
TIM截图20190710091319.jpg
 
 
 
01
 
 
花木兰这一角色,不仅是中国人的儿时记忆,对外国人也影响深远。
 
 
 
1998年上映的动画版《花木兰》,在当时全球总票房过3亿,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TIM截图20190710091541.jpg
 
而真人版电影《花木兰》的首款预告片于前日公布。这部电影由妮基⋅卡罗导演,由刘亦菲、甄子丹、巩俐和李连杰主演。预计于2020年3月27日在北美上映。
 
 
TIM截图20190710091551.jpg
 
 
花木兰作为“迪士尼第一位华人公主”,在去年公布选角结果时,相关话题就登上了国外热搜榜第一,许多网友都对此表示充满期待。
 
 
TIM截图20190710091346.jpg
 
随着近期迪士尼电影公司发布的《花木兰》电影预告,这位中国古代著名的女性英雄再次受到了全球的热烈关注与热议。
 
640.gif
 
预告片中基本上还原了古代风貌,无论是建筑、园林庭院还是室内装潢都没有违和感。而这版花木兰的饰演者刘亦菲除了女装惊艳以外,同时男装也极其朴实,还原度很高。
 
 TIM截图20190710091403.jpg
 
02
 
 
回顾历史,花木兰是少有走向全球文化作品的中国历史女性人物。但其实中国有非常悠久的传统优秀文化,有很多故事可以让国内外众多文化创作者去选择与创作。
 
 
 
文化需要交流,文化需要推广,文化需要输出。国广子行传媒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影视译制与摄制的机构,一直在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TIM截图20190710091410.jpg
 
 
我们将中国优秀影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翻译制作成多语种在国家媒体播出,同时将国外优秀的影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翻译制作成中文在国内的中央媒体播出。
 
影视作品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输出形式,可以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也能更好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TIM截图20190710091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