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抗疫情,光影暖人心,影视作品的力量不可估量

 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有这样一份特殊“物品”的捐赠

吸引了大家的视线

近日,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精心组织甄选出60部反映时代精神风貌的主旋律正能量优秀国产影片,在抗疫期间捐赠给湖北,为居家隔离和抗疫一线的广大观众送上一份电影精神文化食粮,激励大家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电影频道捐赠影片近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统筹陆续在湖北广播电视台6个频道(湖北经视、湖北综合、湖北影视、湖北垄上、湖北教育、湖北生活)和武汉广播电视台3个频道(科技生活、武汉文体、武汉少儿)及武汉方舱医院播出。

 

 

 

在此次疫情中居家隔离的广大民众,以及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他们的精神需求同样需要得到我们的关注。

 

电影频道捐赠的这60部电影,情感基调积极阳光,主题深刻、类型多样,都是近些年来受到观众好评的优秀国产电影。

 

 

 

我们相信这些电影不仅可以丰富一线医务工作者以及疫情区患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能给他们带来欢笑和正能量,缓解因为疫情而带来的压力和紧张。

 

这份“精神食粮”作为特殊的“物资”,更是提升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激励大家携手共进,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在这60部电影中,也有几部我们非常熟悉的作品。其中讲述大唐高僧玄奘去往天竺取经的《大唐玄奘》,我们曾经负责执行西语、阿拉伯语版的译制任务。

 

 

 

而讲述中国当代企业家的创业故事,致敬改革开放的《中国合伙人》,我们也负责执行捷克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影视作品不光可以暖人心

也可以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电影作为影视作品的分支,已经成为当下最有生命力的文化交流方式之一。优秀的影视作品中包含着优秀的中国文化,对优秀电影的译制,也是文化宣传的一种方式。

 

我们运用自己多年的经验以及专业的能力,为世界的观众消除语言壁垒,将中国优秀的影视文化作品让更多的人看到,让中国的优秀文化被世界上更多人了解到。

 

在此,我们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一同相约去影院,感受影视作品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