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暑假的国民IP上线,看不一样的西班牙语版《哪吒传奇》
2019-08-12 09:04:39CBM

 《哪吒之魔童降世》

上映至今已有半月

票房依旧保持着较快增速

既叫好又叫座

说是暑期档头号爆片也不为过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口碑票房双丰收,赋予古典神话以现代精神,也让国产动漫探索出更多可能性。

 

 

 

 

1

《哪吒之魔童降世》并不是第一部以哪吒为主角的电影。哪吒这一经典形象,经常在各种影视作品中出现。

 

 

 

 

就比如1979年上映的电影《哪吒闹海》,作为中国首部大型彩色宽银幕动画长片,迄今为止都是中国动画电影的高峰之一。

 

 

这部动画长片曾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上获得过多个奖项,1980年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动画电影奖,1983年获得菲律宾马尼拉国际电影节特别奖,象征着当时动画电影界的最高水准。

 

 

2

但其实让更多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个脚踩俩风火轮、手拿乾坤圈、身披混天绫的少年英雄小哪吒。

 

 

 

“上天他比天要高,下海他比海更大。智斗妖魔降鬼怪,少年英雄就是小哪吒。”这首歌陪伴了几代人的童年。

 

 

这部讲述了小英雄哪吒成长的故事的《哪吒传奇》,由我们负责了西班牙语版本的译制。

 

 

 

 

 

3

近年来,中国动漫发展势头正猛,像是《大圣归来》《白蛇·缘起》等国漫的陆续上映,在国内外都得到了较高的评价。

 

 

 

 

而这些电影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们都是基于中国古典神话故事来改编的。中国神话也正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民族精神凝结的产物。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们从优秀影视作品中获得力量,并将这些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影视作品推广到世界,相信西班牙语版《哪吒传奇》的译制,也能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