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12周年&国际护士节 | 向逝者祭奠,向英雄致敬

 

 

 

12年的今天,汶川大地震的发生,让数万名鲜活的生命定格在了这一刻。

 

 

 

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国家立即启动一级救灾响应,国外也派遣许多救援队。

 

其中,俄罗斯政府邀请1500多名中国地震灾区儿童去俄罗斯进行疗养。将近900名灾区儿童前往“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并在这里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而由我们曾负责译制的英语版俄语版纪录片《爱的海洋》,就是向世界范围的观众展示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如何用爱修复灾区儿童内心的裂痕。

 

 

 

灾难无情,人心温暖,无论是面临哪一次的灾难,都会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冒着千难万险挺进生死之路。

 

 

 

对于今年突如其来新冠疫情,更是有无数医护工作者首当其冲,从各个地区前来支援,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今天不仅是汶川地震12周年祭,同样也是国际护士节。

 

 

 

“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她们是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也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民大众。我们也制作了一个短片来致敬灾难中的这群最美逆行者。

 

国际护士节的设立,更是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2020.05.12

是一个伤感又温暖的节日

让我们一起

向逝者祭奠、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