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版
这届考生很难,也很勇敢!多语种版电影《走路上学》讲述他们如何历经困难抵达梦想彼岸

 7月7日,安徽黄山市歙县遭遇前所未有的极端强降水天气和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歙县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

 

一些考生乘坐独木舟划过积水路段,但仍有很多考生无法到达考场。官方宣布,7日当天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

 

 

2020届的考生很难,也很勇敢。上半年被疫情阻断的上学路,磨灭不了学生们求知的欲望;昨天被洪水暴雨阻断的高考路,更是停止不了他们追逐梦想的脚步。

 

 

 

有这样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同样记录了学生们在上学路上发生的故事。

 

 

电影《走路上学》讲述了生活在云南怒江边上的一对姐弟,为了到江对面学校去上学,每天不得不通过一根钢索过江,稍有不慎就会掉入江中。

 

 

 

我们负责该电影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法语、葡萄牙语版本的译制。

 

 

知识在彼岸,梦想也在彼岸。走路上学原本是一件极其寻常的事情,而对于电影中的姐弟俩来说却是一种奢侈。

 

 

 

这部电影不仅记录了怒江两岸的风土人情,体现着我国的民族特色,更是通过对姐弟俩生活的讲述,展现出以他们为代表的一些孩子们,虽然生长在艰苦的环境中,但依然保持着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怀抱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向往。

 

 

电影《走路上学》先后获得华表奖、金鸡奖和平壤国际电影节大奖等重要奖项,足以说明这部电影不止打动了中国观众的心,更是让世界范围内的观众与之共情。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作品开始“走出去”。放眼世界,也需要更多类型的作品来彰显中国精神、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文化。

 

 

 

电影《走路上学》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法语、葡萄牙语等版本的译制,不仅填补了中国优秀电影“走出去”在儿童题材方面的缺失,更是有利于发挥中国电影在世界的影响力,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

 

 

 

无论你身处如何恶劣的环境,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努力。也希望高考学子,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能够继续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