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发生4.8级地震 | 伤痛、阴影之外还有爱和治愈

 昨晚23时36分,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四川省地震局表示,这次地震属于汶川余震区的一次起伏活动。

 

这次地震截止到目前没有检查到人员伤亡,但却再次勾起无数人心中关于十多年前汶川地震的痛苦记忆。

 

原本的废墟再次建起高楼,阴影之外也有着爱与治愈。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俄罗斯政府邀请1500多名中国地震灾区儿童前往俄罗斯疗养。《爱的海洋》这部纪录片就是记录了十年后,已经长大的他们,满怀感恩与希望,重返这片“爱的海洋”。

 

我们负责《爱的海洋》英语版俄语版的译制。

 

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显得十分渺小。此次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预警网在震后5秒产出地震预警信息,成都市在地震波到达前19秒收到预警信息。这说明我们在防震救灾方面有了更加丰富的经验,技术不断提升。

 

祈祷震区人民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