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舞蹈日 | 这些情感和故事,用舞蹈也可以表达

 4月29日 世界舞蹈日

舞蹈是人类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

随着时间的推移

舞蹈成为了人类文明的一部分

 

而在影视作品中

舞蹈也是随处可见的元素

 

在我国第一部康巴方言纪录片《德格之舞》中,不仅展现了藏族传统舞蹈卓舞的多面精彩,还讲述了漂泊在外的藏族姑娘,千里返乡渴望成为一名真正的卓舞舞者的故事。

我们负责这部纪录片的译制工作,让国内更多观众了解卓舞舞蹈文化以及藏区风采。

 

有些人以为舞蹈作为一门艺术,离自己的日常生活很远。其实不然,你生活中接触的很多事物其实都融入了舞蹈元素。由我们负责策划摄制的短视频《长嘴壶功夫茶》这期就有着舞蹈的影子。

 

我们通过巧妙的设计、精致的画面,把长嘴壶茶艺表演的艺术观赏性以一种更有趣、更容易被观众接受的方式呈现出来。

 

译语通天下,其实舞蹈又何尝不是一门全人类共同的语言呢?一个个动作的展现是情感的表达,让人和人之间拥有更多的团结、理解和爱。

 

今天是世界舞蹈日,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艺术绽放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