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奋斗故事,要怎样讲才更动人?我们用多种语言给你答案!

 

回顾二十大

我们在纪录片里看变化

 

法语版《征程》

盘点二十大献礼纪录片,《征程》一定名列其中!这部记录了普通人奋斗故事的系列纪录片,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呈现出一幅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我们对这部纪录片进行了多种语言的译制工作。

 

 

以行动践行初心

用担当诠释使命

 

对纪录片《征程》进行多语种译制的过程中,既要有政治性、文学性,更不能丢了艺术性。

 

纪录片记录时代进程,反映国家发展变革。《征程》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力量,背景宏大、立意深远,被选入2022年广播电视重点节目名单。

 

国家外宣任务责任重大,我们在译制的过程中,自然要注重细节,每一个政治表述都做到准确、恰当。

 

在宏观大背景之下,纪录片又是由一个个普通人的故事组成。我们在译制的过程中,也要把故事讲述具体生动,字句中要透露出情感温度,让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海外观众能够听得懂,看进去。

 

我们拥有在业内具有几十年经验的翻译专家与译审专家来为政治性、文学性把关,也有母语专业播音员倾情讲述,增添艺术色彩。

 

多语种版本《征程》的译制

已经接近尾声

2023年的新征程已经开始

让我们再度扬帆起航

去迎接崭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