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 维护人权,我们用这些俄语版本纪录片“发声”

 1948年12月1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世界人权宣言》。为了纪念这个重大的日子,联合国12月10日定名为“世界人权日”。

 

世界人权日的设立是在提醒人类,现时在人类的社区及全世界,还有持续的人权问题。要让人权在全世界得以落实推行,还有赖全人类的努力。

 

人权是指一个人应享受的人身自由和各种民主权利,它主要的含义是每个人都应该受到合乎人权的对待。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尊严权、公正权、获助权、财产权。

 

放眼世界,在一些地方仍然发生着人道主义灾难。我们曾负责过关于“人权”主题相关纪录片的译制,向世界范围内的观众揭示一个个残酷现实、一幕幕人间惨剧。

 

纪录片《“人权卫士”制造的人权灾难》讲述了因为战争而引发的人道主义灾难,国广子行传媒负责其俄语版本的译制。

 

纪录片《美国:真相起底》则是揭示了美国对于人权的双重标准,国广子行传媒负责其俄语版本的译制。

 

在当今的国际社会,维护和保障人权是一项基本道义原则。任何国家都不应该以“人权”的名义来干涉他国内政,在国际上制造混乱。

 

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发展人权事业,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用实际行动尊重和保障人权。希望通过这些纪录片的译制,能够让更多的人正视人权问题,也希望世界各国能一同努力,共同促进人权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