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结束了,与挑战、拼搏有关的故事还在继续

 

世界杯圆满落幕

这场万众瞩目的世界盛会

不仅给许多老球迷带来感动与美好

也让无数新入坑的观众们

切实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

 

在告别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后

我们迎来了关乎体育的另一个节日

国际篮球日

 

这是篮球界为纪念在1891年的12月21日举行的首次世界篮球比赛而设立的节日。足球故事暂告一段落,今天不妨也来听一听篮球的故事。

俄语版《我到新疆去》

这段视频来自由我们负责译制的纪录片《我到新疆去》的第一集,李秋平是一位来自上海的篮球教练,曾带领上海男篮摘得2001-2002季度CBA冠军,后前往新疆,任新疆广汇篮球教练。在2016-2017季度CBA比赛中,他又带领新疆队夺得史上第一个总冠军。

 

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永远不知道赛场上下一秒的逆转。因此有很多人将竞技体育比喻为人生,你永远不知道未来是什么,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但真正的勇者,不会惧怕任何的挑战。“作为教练来说,你自己有一个目标,不断地取争取胜利,不断地一步步往前走。”曾带队拿到总冠军的李秋平,选择来到新疆挑战自己。为梦想而战的他,也成为无数追梦人路上的领跑者。

 

我们热爱体育,爱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爱的更是运动员身上不懈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

 

世界杯期间,有太多球员的励志故事映入眼帘。与疾病与命运顽强抗争的球王梅西,从战火中走出来的中场大师莫德里奇,佩戴心脏除颤器仍坚持上场的丹麦球员埃里克森······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虽然不能站上领奖台捧得奖杯,但我们依然可以从他们身上汲取能量,找到生活的价值。也希望每个普通的你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