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 |多语种版《跨过鸭绿江》带你回顾这场伟大胜利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正式签订,历时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

2023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70年后的当下,我们再次翻开这段历史,不仅要追忆那段气吞山河的正义之战,致敬那些舍生忘死的英雄儿女,更要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故事。

俄语版《跨过鸭绿江》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我们负责这部电影阿拉伯语、俄语等多种语言版本的译制。

电影中中央领导、志愿军将领等历史人物众多,在译制过程中,选择哪些演员来用另一种语言“饰演”他们,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之一。

 

我们的国外录音棚在最短时间内整合资源,面试了近百位配音演员,要求他们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了解中国的历史,还要在声线上与人物相近,这样才能给国外观众带来最沉浸式的感受。

 

对于电影中一些战役名称、地名、固定用词等,我们的翻译组查阅大量资料,多次召开制作会议,只为确保内容的准备无误。

 

多语种版本《跨过鸭绿江》已经由我们译制完成并播出,希望能为世界范围内的观众打破语言障碍,让他们全面、深入地了解抗美援朝这段战争的历史,以及包含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革命忠诚、国际主义在内的抗美援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