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汶川哥哥”刷屏!14年前在汶川被救的孩子,还有着怎样的感人故事?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截至目前,泸定地震已造成82人遇难,35人失联。

9月6日,四川泸定,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汶川大队队员张自立将一名疏散出来的2个月大的婴儿,交给医生。

 

就是这张照片,感动了无数网友。他肩膀上的“汶川”二字,更是把无数人的记忆拉回14年前。

汶川大地震时,张自立还是一名正在上一年级的男孩,在废墟中等待救援。现在,他已经成长可以守护别人生命的消防员。网友们也亲切地称他为“汶川哥哥”。

 

地震让无数孩子经历痛苦

让无数家庭陷入阴霾

14年前那群经历汶川地震的孩子们

如今都成长成什么样子?

俄语版《爱的海洋》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俄罗斯政府邀请多名灾区儿童前往“海洋”全俄儿童中心进行疗养。纪录片《爱的海洋》就讲述了汶川地震发生十年后,这群孩子重返“爱的海洋”,共赴一场关于爱和陪伴的十年之约的故事。

 

“大爱无疆”,灾难面前无国界。在汶川地震十周年时,我们用多种语言讲述了中俄之间友好的深厚情谊,跨越山海的大爱。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

此次泸定地震发生后

一个个救援场面更是催人泪下

我们相信,泸定一定会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