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幕式上的“半身男孩”是谁?那些有关梦想的故事,足以感动世界

 昨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上的一位“半身少年”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目光。

他叫尼姆·阿尔·穆夫塔,由于出生时患有一种罕见疾病,导致穆夫塔没有下半身。但穆夫塔并没有向命运屈服,他坚持用手走路,积极乐观地参加各项运动,甚至还会踢足球。

年仅20岁的他,如今成为了今年世界杯大使之一,同时也是一位卡塔尔慈善企业家。

 

关于梦想的故事

足以感动世界

追梦路上的每一个奋斗故事

都应该被铭记

俄语版《我们的四十年》


 

外卖路上的风雨穿梭中,诗词就是他最好的伙伴。2018年,外卖小哥雷海为击败了北大硕士彭敏,获得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的冠军,成为比赛中最大的黑马。

 

雷海为的故事来自人物纪录片《我们的四十年》。这部纪录片是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而策划摄制,真实记录和再现了40位当代普通人物追寻和实现梦想的故事,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实现的巨变。

 

反映中国人民普通生活的纪录片,一直深受海外观众的喜爱。纪录片《我们的四十年》也正是采用了“小人物、大历史”的叙述方式。

 

我们所负责的俄语版本译制,也为海外观众建立起一座语言的桥梁,希望有更多为追求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人们,能够从这部纪录片中的人物故事中汲取力量,并看到当代中国面貌。

 

不论是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上的穆夫塔,又或者是生命有诗的外卖小哥雷海为,他们的故事都在告诉着大家,无论你现在身处什么境况,从事什么职业,心中都应该有自己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