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 百天倒计时开启,俄语版《筑梦路上》带你用影像回顾党史

 再过整整100天

中国共产党就将迎来百年华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今天我们一起通过这部文献纪录片

走进百年历史故事

 

 

五年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一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部门联合摄制的文献纪录片出现在观众视野,用影像向党献礼。

 

俄语版《筑梦路上》

 

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以党的历史上30多件大事为切入点,深刻揭示了近百年来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我们负责了该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

 

 

这部纪录片并没有高谈阔论,而是把文献记录与影像记录结合起来,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展现真实的力量。

 

纪录片播出后不仅取得了高收视,并成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读本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优秀教材。

 

这是一部具有时代意义的作品,也是一部可以当做教科书的作品。我们在译制的过程中更是秉承着一贯的专业性,保持着极高的政治敏感度,采用权威表达,保证译制后的严谨与细致。

 

 

纪录片《筑梦路上》摄制组不仅拍摄了国内珍藏的大量建党初期的历史档案,也拍摄了俄罗斯国家政治社会历史档案馆收藏的重要历史文献。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也可以让世界范围内的俄语观众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

 

优秀的作品不论多久之后再次回看,也能从中有所收获。我们也会继续用70余种语言的译制能力,做好历史的记录者、时代的见证者,用影像献礼、用专业致敬、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