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面讲故事 |专业后期团队告诉你,包装是个技术活更是一门艺术活

 多语种版本《武汉战“疫”纪》《武汉24小时》《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已经由我们完成译制任务并在国内外进行播出。

 

 

 

今天,我们也采访了公司的后期制作团队,整理了他们近期对于抗“疫”纪录片剪辑包装方面的技术分享。

 

 

 

01

 

在包装中,对色彩的应用是一种情感语言的基础表达。比如在政论片中,多会用到红色、金色作为主色调,衬托出一种宏伟壮观的气势。而在纪录片中,比较常见的色调是蓝色,给观众带来一种和谐与沉稳的感受。

 

 

 

在多语种版本纪录片《武汉战“疫”纪》《武汉24小时》《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中,你会发现红色的出现率极高。

 

 

 

红色在不同情况下会有不同的表现含义,也会带给观众不同的视觉体验,但这些都不会偏离纪录片的主题。

 

 

 

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栏目类型来制定与之匹配的包装风格,也会在原片包装基础风格之上,展现出更加有亮点的东西,来增强艺术性。

 

 

 

02

 

疫情期间,我们也自制了关于抗击疫情的公益宣传片。

 

通过画面的剪接以及效果的包装来讲好一个故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你要有一个整体的剪辑包装思路,制定好视频内容的主题。再通过对节奏、气氛的把握,文字画面的烘托来强化主题,引导观众情绪。

 

03

 

剪辑、包装、合成、转码、技审······后期制作是影视译制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作为幕后工作者的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执行国家外宣任务默默付出。

 

 

 

在未来,我们也会继续用专业发声,用技术表态,在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