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沉默无声,但却无处不在。这个父亲节,让爱不再沉默

 马上又到一年一度的父亲节

相较于上个月母亲节的声势浩大

父亲节似乎来的有些悄无声息

 

 

01

 

“严父慈母”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传统家庭的标配。在中国荧幕上,也有许多展现了中国式“父子情”的影片,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就是被许多人称作经典的作品之一。

 

 

 

电影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即将退休的乡邮员父亲带着第一天接班当乡邮员的儿子,一同走过那条已走了二十多年的邮路。三天两夜的山区邮路时光,却消除了父子二人多年来心中的隔阂。

 

 

 

我们负责执行电影《那山那人那狗》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捷克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02

 

电影中的父亲其实就是中国万千父亲中一类型的缩影。他们承担起了生活的重担,却缺失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陪伴,疏忽了家庭里的温暖感动。

 

 

 

嘴上虽不善言辞,心里也有着万千情绪;父爱沉默无声,但却无处不在。电影中的这趟父子之行是一场温情的旅行,也是一次必经的成长,更是父子俩心灵上的和解。

 

 

 

03

 

你在父母的呵护下慢慢长大,父母却在不知不觉中老去。

 

电影里有这么一段话:“村里的老人说,背得动爹,儿子就长成了。小时候觉得我爸特高大,还担心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背得动他,结果小学没毕业,个子就比爸高了。”

 

 

 

这周日就是父亲节了,除了送给父亲一份礼物,也一定要多花时间陪陪父亲,观察一下父亲身上岁月留下的痕迹。多一些沟通,多一些陪伴,其实没那么难。

 

 

 

04

 

该片先后在国内外的金鸡电影节、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印度国际电影节等电影节中获得大奖,在国际饱受赞誉。

 

 

 

通过《那山那人那狗》多语种版本的译制,我们也相信电影中展现的中国式成长、亲情、责任,也能感动世界范围内更多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