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西班牙语播音员一起来一场穿越古今,连接东西方的文化之旅
2019-03-14 09:37:27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在一部纪录片中,旁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优秀的旁白、有声有色的配音不仅可以促进纪录片主题的表达 ,也可以让观众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声音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今天和大家一同感受西班牙语以及西语播音员的魅力。
 
TIM截图20190314093757.jpg

《记住乡愁》
 
 
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组织实施的大型纪录片。
 
 

 

 

 
小巧精致的江南庭院、粗犷大气的北方院落、典雅端庄的徽派建筑、朴实无华的西北大宅······除了唯美的画面,穿透心灵的声音更能引起观众们的共情。
 
TIM截图20190314093819.jpg
 
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古老村镇为载体,以生活化的故事为依托,用声音带国内外观众探索每一座古镇背后的文化底蕴,勾起他们心头浓浓的乡愁。
 
TIM截图20190314093828.jpg
 
 
《茶,一片树叶的故事》
 
《茶,一片树叶的故事》是中国首部全面探寻世界茶文化的纪录片。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不仅是因为这里的土地孕育出世界最早的茶树,更是因为这里的人们将茶视为一种沟通天地的生命,茶自然也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
 
 

 

 
纪录片寻访了云南、福建、四川等产茶重地,记录了茶叶的制作过程。也走访了日本、印度、泰国、肯尼亚,领略到茶叶在亚非各国不同的故事。
 
640.webp (1).jpg
 
无论亚洲还是非洲,茶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土地。茶是包容的,文化也是包容的。一片树叶让东西方人民找到了共通情感,一种声音将西语观众与中国茶叶中国文化紧紧联系在一起。
 
TIM截图20190314093853.jpg
 

《一带一路》
 
纪录片《一带一路》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重点立项。
 
也是首部以全面解读“一带一路”重大构想为主题,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以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对中国及沿线国家地区带来巨大变化、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为主要内容的纪录片。
 
 
 
在纪录片《一带一路》的拍摄过程中,摄制组累计行程20万公里,足迹跨越亚、非、欧、美四大洲,对“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国内新疆、福建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建设工作进行深度拍摄。
 
640.webp (2).jpg
 
宽广的视野,多维度的视角在播音员的声线中变得柔和清晰,听他细细讲述国内外60多个普通人物与“一带一路”的生动故事。
 
TIM截图20190314093916.jpg
 
END
 
TIM截图20190314093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