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版本
“当代鲁班”海外爆火?看多语种版本《手艺》,了解手艺人如何变木头为神奇
2020-08-04 08:57:10

 近日,一位63岁的中国爷爷凭借一双巧手在YouTube走红。他坐拥百万粉丝,播放量突破2亿,更是被网友称为“当代鲁班”。

 

这位中国爷爷叫做王文德,是一位木匠师傅。

他在视频中用一块木板,做出过鲁班凳、将军案,也靠着取自山林的竹子,给小孙子做出过小猪佩奇、手摇泡泡机等充满奇思妙想的玩具物件。网友们也亲切地叫他“阿木爷爷”。

 

 

木匠是一种古老的行业,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当下,将经典发扬光大的手艺人不止“阿木爷爷”一个,木匠师傅李文涛也是其中之一。

 

国广子行传媒用西班牙语来讲述着中国的木匠文化,一同感受木工技艺的最高境界。

西班牙语版《手艺》

纪录片《手艺》聚焦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制作与传承,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与手工艺人的现状。我们负责执行纪录片《手艺》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手艺,体现着先人的智慧和创造力,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留传千年却历久弥新。

 

此类题材能够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接受和喜爱,除了变木头为神奇的高超技艺,更是因为手艺人背后执着,敬业的工匠精神。

 

我们在译制的过程中,也发挥着手艺人的工匠精神,每一个单词的翻译,每一句台词的配音,都凝聚着我们的心血与智慧。

 

10年风雨同舟

70余种语言的译制

国广子行传媒

不仅要把中国故事讲好

更是要把中国文化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