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界的一级建筑师” | 俄语版《河狸的故事》讲述河狸的励志寻家路
2019-11-15 10:09:54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还没有从前几天

《你不知道的大熊猫故事》

可爱又感人的故事中回过神来

今天就又有一种神秘生物

等着你来探索!

01

与熊猫一样,出现于200万年前河狸也是现存最古老的物种之一。河狸虽然不如熊猫被大众熟知,但也凭着圆头圆脑的外表有着自己的一批“小粉丝”。

 

而纪录片《河狸的故事》就为观众讲述了关于河狸的生活日常,走进河狸“元宝”的一年四季。我们负责执行俄语版《河狸的故事》的译制任务。

河狸的可爱模样不光让许多观众“心都要萌化了”,就连我们的翻译专家也陷入了“河狸”的魅力中。

 

02

可爱不是河狸唯一的魅力点。深入了解后,你就会发现外表蠢萌的河狸其实“多才多艺”。

河狸几乎有一半的时间生活在水里,是隐藏的游泳高手。它拥有强大的肺功能,能储存足够的空气,让潜到水下的时间,可以长达十几分钟。活动在水里,是河狸最安全的生活方式了。

 

“动物界的一级建筑师”也是他的光荣称号。总是孜孜不倦地用树枝、石块和软泥垒成堤坝,以保护洞口位于水下,拥有着改造自己栖息环境的能力。

 

大河不停,生命不止。河狸“元宝”的寻家之路长且辛苦。

筑坝,是河狸一生的游戏,也是生与死的游戏。而纪录片《河狸的故事》中也详细讲述了在冬季第一场雪来临之前,河狸元宝构筑出自己温暖的家的艰辛过程。

 


03

纪录片《河狸的故事》曾获得2014“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自然类及环境类亚洲制作奖、最佳摄影提名奖。

 


这部《河狸的故事》与《你不知道的大熊猫故事》都是我们近期接收到的十部纪录片译制任务之一,这十部纪录片将作为礼物用于中俄合办的大型影视文化交流会上。

而对这一系列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可以通过声音的传递,打破语言的界限,将这样一个个有温度有情感的故事传达给世界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