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玩家的“冰雪奇缘” | 国广子行多语种译制,俄语版《追逐雪线》记录探险者的冬日热情
2019-12-09 09:09:58CBM国广子行

 中国境内有四个主要的滑雪区域,除了新疆,亚布力和北京崇礼,吉林也是众多滑雪玩家的向往之地。

 

 

 

冬日,还没有完全被冰冻的白雪从天而降,为这座东北高山画出一道柔软的季节雪线。这个地方也吸引着众多身在远方的滑雪玩家们,跨越千里进行雪线的追逐。

 

 


在纪录片《追逐雪线》中,我们跟随几位外籍主人公,从中国各个城市出发向东北方向的长白山行进,探索向往已久的雪线,一起感受刺激的滑雪运动和雪的魅力。

 

 

 

 

纪录片《追逐雪线》入选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第一批推荐优秀国产纪录片”,国广子行多语种译制中心也对这部优秀纪录片进行了俄语版的译制。

 

 


对于“滑雪”这种小众运动题材,起初拍摄过程中就遇到过众多难题。摄制组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跨越了近60摄氏度的温差,行程总计8000公里,才为观众们带来这样一部用心之作。

 

 

多角度的拍摄,镜头语言的高超运用,更是让观众感觉身临其境。长白山壮丽的冰雪风光仿佛就在眼前。

 

 

 

 


通过国广子行译制的俄语版《追逐雪线》,也能够让世界范围内更多的俄语观众了解到中国的冬日景色以及独特的冬季民俗文化。

 

 

 

并且纪录片本身就是讲述了几位外国滑雪玩家的故事,从他们的视角出发,相信更能引起世界观众的共鸣。

 

 

 

 

野外冰雪运动充满着极限与刺激,也许大家从事的行业各有不同,但“热爱”是共通的。

 

国广子行多语种译制中心译制的这部纪录片,记录的不仅仅是滑雪玩家的故事,还有他身后所代表的时代精神,人文精神。他们的梦想、勇气与敬畏之心值得被更多人知道。

 

 

 

往期回顾

猴子和人类究竟有多像?俄语版《黄山短尾猴》讲述鲜为人知的猴生百态

唯美画面、感人故事,大天鹅“美峡”的悲欢离合牵动着世界观众的心

“普京虎”的奇幻漂流,俄语版《东极寻虎》记录它们的中国之旅

“动物界的一级建筑师” | 俄语版《河狸的故事》讲述河狸的励志寻家路

不只会卖萌!还有《你不知道的大熊猫故事》讲述的这些生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