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想象中更美!多语种译制俄语版《湿地生命》与自然对话,揭示湿地之于生命的意义
2019-12-27 09:11:09CBMCBM影视译制机构

 “地球之肾”

“天然水库”

“生命的摇篮”

“鸟类的天堂”

“天然物种基因库”

······

人们对湿地的夸奖毫不吝啬

 

 

 

世间万物都有生命,纪录片《湿地生命》与自然对话,讲述湿地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我们负责执行该纪录片俄语版的译制任务。

 

 

 

 

湿地覆盖地球表面仅有6%,却为地球上20%的已知物种提供了生存环境。它们涵养水源,净化空气、调节气候、存储物种基因、提供天然食物,是人类和动植物繁衍生息、不可或缺的资源。

 

 

 

纪录片《湿地生命》通过对位于长江与汉江交汇地带的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采访与考察,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湿地这一生态系统的形成和重要性。

 

 

 

不仅由于画面美轮美奂、镜头清晰流畅受到了观众的喜爱,纪录片《湿地生命》也以高水准的质量,得到了业界的肯定。

 

 

 

 


纪录片《湿地生命》在当时获得了湖北电视奖纪录片类、社教类一等奖、“人文中国”第四季纪录片二等奖等奖项,入选了2015年国家广电局第一批优秀国产纪录片。

 

 

 

大自然的奇妙景致数不胜数,每看完一部自然类纪录片,就仿佛进行了一次实地旅游。

 


尽管世界范围内的湿地种类不一、大小各异,但它对于自然界有着同等的重要作用。像《湿地生命》这种自然类纪录片无论是对于国内观众还是国外观众来说,都没有明显的审美文化差异。

 

 

 

也希望纪录片《湿地生命》俄语版本的译制,不仅可以带给世界范围内更多的观众以美的享受,也能唤起他们保护生态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